close

戲水 昏倒羊 葉問 紅魔鬼 運動 

狀元風水DIY
揀間狀元風水屋
聽說以前當高中了狀元後,皇帝會立即委派國師到狀元的家鄉實地考察其家宅風水,目的是想印證這是否國家的棟樑,

真正的狀元,抑或是妖孽 ﹖待國師印證後,皇帝才會真正的作出封賞。由此看來,風水對讀書是有很大的影響力。

時至今日,雖然已沒有中狀元能升官發財這會事,但在今天講求競爭力的社會,更需要憑讀書成績優越來出人頭地。

因此,若有心栽培子女成材,不妨看看甚麼的風水條件易出讀書叻的人材。

 

1. 該地區要藏風聚氣

「藏風聚氣」的意思是氣場安定,即氣流進入該處之後,能安定下來才是吉氣﹔而不是明明當日風平浪靜的,

但該處卻大風非常,這叫做氣來而後散,即是不聚氣。氣場安定,令人身心安定﹔氣場不安,則令人心身不

安定,難以令人安心讀書。而且不利健康,容易生病,妨礙學業。

另外,完全沒有氣流也是不行,若沒有氣流,便會覺得翳悶,令人心情煩躁,失去讀書的意欲。

2. 水口不宜太急

「水口」可以說是屋對著的海、河、溪流或湖泊等。但現代的風水學已將道路也視作水流看待,因此,

道路亦是「水口」。屋對著的無論是道路的「水口」,抑或是海、河、溪流或湖泊的「水口」,水流都

不宜太急,急者則不能聚,氣不聚則散,影響如上述,難以培養出一個愛讀書的孩子。

另外,不宜選擇馬路由上俯衝下來的屋,亦不宜選擇由屋一直俯衝下去,道路的來勢平緩,才是好的水口。

3. 對海要有關欄

很多人都喜歡選擇向海的屋,但要注意,若屋對著的大海一望無際,完全沒有小山、小島嶼等「關欄」,

人會變得思考不著邊際,或者思想的多,卻難以付諸實際行動,這樣學業難有好的成績。
書?放文昌位有利學業
「文昌星」是古時掌管功名利祿的星宿,文昌位是指令人讀書學業猛進的座位。在風水玄學上,若將書檯放在文昌星

飛臨的位置上,其風水磁場的能量能令孩子頭腦靈活,思想清晰,學業成績自然突飛猛進。

風水上的文昌位可分為三類,分別是「個人文昌」、「八宅文昌」及「流年文昌」。其中以催旺個人文昌的方法最為

有效,其次是八宅文昌,最後是流年文昌。

個人文昌

個人文昌是依據每個人的出生年份而定,其方位是永遠不變的。(其計算方法,請參閱文昌位。)

八宅文昌

在八宅派風水中以門為向,凡不同坐向的房屋,其文昌位亦有所不同。(其計算方法,請參閱文昌位。)

流年文昌

假如家中不能在個人文昌或八宅文昌位擺放書檯,就要借助流年文昌的力量。根據八宅的風水理論,文昌飛臨的

方位每年都不同,而且分四綠文昌與六白武曲兩顆星。

四綠文昌對文科,如文學、歷史、語文等較為有利﹔

六白武曲對理科,如數學、物理、化學、電腦、音樂、美術等較為有利。

讀書成績好要催旺文昌位

想文科好催旺方法︰

‧ 想催旺四綠文昌位,可在該位放四枝富貴竹、四枝新毛筆或一個綠色的文昌塔。

想理科好催旺方法︰

‧ 想催旺六白武曲位,可在該位放六枝富貴竹或一個白色的文昌塔。
讀書叻孩子面相特徵
耳高於眉,聰明過人

耳朵高於眼眉的孩子,代表聰明醒目,記憶力特別強,讀書成績好。相反,若耳朵低於眼眉很多,記憶力會較差,

讀書成績亦不會理想。

‧耳高聳揚,名揚四海

要判斷耳朵的高低,一般以「上與眉齊,下與鼻齊」為標準。若耳朵稍高於眉,耳比面孔稍白,加上耳形靚,肉厚高揚

,代表智力過人,能名揚四海。 

 ‧耳貼腦後,專業成就

在相學而言,耳朵愈貼向後腦的位置愈好,俗語說「對面不見耳」,意思是站在他的對面,好像是看不見他的耳朵的。此種人小時候非常聽話懂事,長大後在事業上或研究一門學問時很有恒心,能排除萬難,在鑽研的項目上取得成就,受人尊重。
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佳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